奶黄馅的包子

【人鱼陷落】不省心的厄里斯+蔼蔼

一个友友的点梗

厄里斯离家出走去大哥家被尼克斯逮走


厄里斯觉得很委屈,他不过是在玩尼克斯舌头时力气大了些,一不小心把他的嘴给咬破了。尼克斯竟然把他赶出了房门,晚上他只能孤零零的坐在尼克斯的门口,每次半夜三更他顺着城堡外壁爬进尼克斯的床上都会被抓包,然后再次被无情的尼克斯拎着丢出门外。厄里斯怎么装乖都挽不回尼克斯想好好治治他的心。


厄里斯决定去找他大哥和他大哥那条人鱼老婆,讨教一下怎么哄老婆,这群浪漫的人是叫老婆吧,不能让尼克斯听见,不然他又要惨了。


厄里斯翻窗而入时与沙发上的小人鱼四目相对,厄里斯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大摇大摆走了过去。蔼蔼扔下手里的零食,开心的跑向厄里斯,哇,他又见到了他喜欢的叔叔,上次叔叔回家了他还伤心了好久。


厄里斯看着抱着娃娃的可爱人鱼,没忍住伸手捏了捏肉嘟嘟的小脸。“我大哥就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,也不怕有人给你偷走了。”


“daimi给蔼蔼买零食去了,叔叔,蔼蔼给你零食吃。”


厄里斯看着肉嘟嘟的小鱼一个大胆的想法蠢蠢欲动,“嘿,小鬼,想不想出去玩,领你去找一个大猫叔叔。”魔使:你才是猫,你全家都是猫。


蔼蔼一本正经的点着小脑袋,谁能拒绝一个猫猫头呢。

厄里斯伸手直接将人举到了头顶,架在了脖子上,“哼,小鬼乖乖坐着,可不许在我头上撒尿。”


蔼蔼脸都羞红了,“蔼蔼早就不尿床了!”


白蔼星拿出手机找到他的老父亲:蔼蔼和帅气叔叔去找猫猫头叔叔玩了!


远在商场的白楚年惊的手机都要掉了,生怕儿子被什么不良叔叔拐走。


daimi:儿砸,什么叔叔。


蔼蔼用厄里斯的头顶支住手机,抑不住的开心,“就是脸上有线线的帅气叔叔!”


白楚年真是服了他大弟,不和尼克斯在白雪城堡好好呆着,怎么总跑出来教坏小朋友。


这头的厄里斯驮着蔼蔼不敢在房顶上飞檐走壁,怕吓到可爱的小人鱼。厄里斯领着蔼蔼经过一条小吃街时,蔼蔼眼睛都转不动了,紧紧盯着小摊上的烤鱼。口水再次不争气的流了下来。


厄里斯淡定的走到商贩前边,耸了耸肩示意蔼蔼自己开口。“叔叔,要烤鱼。”


小贩看着痞里痞气的厄里斯就像看一个人贩子一样,“要几个。”


厄里斯不耐烦的张嘴,“都要。”


小贩手抖的像得了帕金森,“都,都要?”


厄里斯手里没有流通的货币,出门时随手顺了一把尼克斯的碎钻,毕竟离家出走也是需要经费的。


厄里斯随手从裤兜里掏出了一颗扔给了小贩,商贩被这大手笔惊的话都不敢说了,将烤鱼全部烤好后,悄无声息的离开了,连小车都不要了。


厄里斯驮着小人鱼,推着小推车再次上路。在小人鱼拍拍他的脑袋后,默契的递上去一串烤鱼。蔼蔼表示这个叔叔在他心里的地位再次上升。


李妄和魔使下班回家就看见了客厅的不速之客,不速之客还吃着烤鱼,整个客厅都是一股子鱼干味。魔使八十米的大刀差点没收住,要不是看见沙发上吃的小嘴鼓鼓的蔼蔼,厄里斯今天势必走不出他家。


蔼蔼操着一口小奶音,“猫猫头叔叔,蔼蔼来找你玩。”看着魔使明显阴沉下的脸,厄里斯默默藏在了蔼蔼身后。


李妄伸出手安抚着要暴走的魔使,八面玲珑的人始终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。“欢迎二位来做客,寒舍真是蓬荜生辉啊。”


蔼蔼和厄里斯相视一望,满脸问号,什么盛会?不管了,应该不是骂人的,二人双双抬手鼓掌。李妄看着两脸真诚,真是觉得白楚年和尼克斯心大,自己孩子还没教聪明呢就放出来了。


蔼蔼盯着魔使,觉得这个叔叔也很好看,“叔叔,你家有零食么,蔼蔼饿了。”黑豹黑着脸转身就走,蔼蔼不明所以的摸了摸头,委屈的看着厄里斯。厄里斯哪会哄人,诡笑着盯着李妄。潜台词就是,哭了就哄不好了,他爹的战斗力你懂得。自求多福。


李妄笑着摸了摸蔼蔼,“蔼蔼是吗,叔叔是去给你买零食了,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
其实很好哄的白蔼星小朋友一下子就开心了,李妄坐在一边儿的单人沙发上,看着威名在外的大名鼎鼎的咒使哄着一条可爱的小鱼人玩,说出去搞不好会让人笑掉大牙。


蔼蔼几个人还没等回来魔使倒是先等来了他daimi。蔼蔼看着房顶跳下来的人,大喊着daimi。“宝贝,你再乱跑让你daima知道了可是要打你屁股的,到时候daimi也救不了你。”


蔼蔼只顾着傻乐,缩在他daimi怀里乐的直颠。白楚年看着对面的李妄,收获了一枚诚挚的微笑。白楚年暗道:老狐狸。他大弟就是能给他惹祸。


厄里斯跟蔼蔼玩着玩着就被扼住了后脖颈,一回头就看见尼克斯冷着脸站在身后。顿时乖的像个鹌鹑一样,“干嘛呀,我就是出来找我大哥玩玩。”


李妄可太爱看这个场面了,热闹,真热闹。魔使拎着零食进屋就感觉到了诡异的气氛,把零食袋放在蔼蔼边上就退到李妄边上,安静地当着背景板。


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下,能开开心心又吃又喝的怕是只有蔼蔼和厄里斯了。两人分享着好看叔叔买的零食,在零食被全部消灭掉的最后一刻,蔼蔼被他daimi逮回了家,厄里斯被尼克斯逮回了白雪城堡。


李妄看着鸡飞狗跳的一群人,希望这种事多来几次,那可再好不过了。


彩蛋👇🏼

一些些后续,不影响剧情



评论(154)

热度(4743)

  1.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